【周黄】契机

这周就写到这断了,坏习惯是把lof当换机存档用(。

我有认真分段的,看lof老板抽不抽咯(合十



-


契机

他要感谢的契机有很多,大大小小数不胜数,从接触荣耀这个游戏到轮回双冠为止,好运气一直在身边围绕不去。这是很招人羡慕的,他自己固然知道,于是便事事都尽力去做,只求实力得人认可。
这不是什么运气就能决定的事情。
现在没有哪个人还会因嫉妒心去质疑他,能做到这一步实属不易。
毕竟机会主义者和捡漏王,是完全不同的两样判别。刚出道那会,很多人骂这个新秀捡了队内军心散乱的漏,一步登天。但是轮回还没得首冠呢,同一批人开始为他洗白,被标榜作新风格的机会主义者,凭借实力强硬上位。周泽楷哭笑不得,反正他这两个表情起伏也是不大的嘛。在这会,周队没等到饭点双手都不会离开键盘的传言,还始终都是全队上下的努力方向。

但只有在一件事上,周泽楷坚信老庄的命理学说,毫不含糊地背弃了客观真理。这就是他和黄少天,名副其实的机会主义者,认识的契机。
性格使然,周泽楷是个死心眼,一心只会扑在感兴趣的事物上面,与黄少天的关系自然不会高过点头之交。但是他们的相识——这个说法过于浪漫主义,甚至动摇了一些周队内心认定的死理,是真真切切改变了他的。

这不是什么运气都能决定的事情。
还得是相当好的运气,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。



-

第八赛季那会,轮回常规赛表现不错,终于如愿以偿挺进季后赛。但是和老牌豪强的差距还是摆在那里,让人兴奋又焦心,整个假期加练磨合也不是办法,全明星还是要全员到场。
这几天实在可以说是在熬。轮回一队新人,联盟选手不熟几个,陪着前辈们欢度假期也是兢兢业业。这种情节下让周泽楷开口更难,他平时已经足够话少,没几个人揣测得出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。
身为队长,这种外交绝缘体质很让俱乐部给他捏把汗,但只有几个常在身边的队员才知道,周泽楷面对这些情况总很有些机智。他会坐在不偏不正的位置上,既不会显得离群又不失为谦卑的表现,脸上沉静的样子看起来永远在思考,而垂下的眼睑会让你猜不出他的视线。听见众人哄笑时,眼光总是和他人一样落在话题的中心者身上,好像并没有脱离话题,适时弯弯嘴角露出个很干净的微笑,看起来轻松又愉快。
他是不善言辞,却也不能说他不愿交流。至少他适应得足够好,永远给人一种舒适随和的感觉,看起来随时都准备给予帮助,就是这点被黄少天挖掘放大之后不断地加以利用的。
并且黄少天将这归于他的长睫毛。他说,周泽楷低下眉眼的样子像一只恬静的鹿,总让他想欺负。
然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
黄少天那天很不巧患了重感冒,嗓子失声严重。据说这让当天的饭局噪声污染减小了几个档次,也算是大众喜闻乐见。被公报私仇提上饭桌来议论了好几回,算是让他几近狂暴。

王杰希:我怎么总觉得今天少来了十几个人,点了点个数却发现全部都在,就是讲话比平时少好多。
喻文州:平时都是少天在讲嘛......

黄少天一张不大的脸上,只剩下幽怨的眼神诉说着生无可恋,其他四官都老老实实地遮在口罩下面,不知作何动态。
他站起身,将一个加多宝空罐悲壮地掷向桌对面的王杰希。准头不错,咕咚一声扎进王杰希面前的锅子里。他们吃的是一人一个小锅的海底捞,即使王杰希逃了被溅一身红油的命运,最后还是不得不和拒绝吃辣的黄少天换个锅。
这个罪魁祸首得手后立刻离开了饭桌,对众人做了个已吃饱的手势,而他的术士队长解释说,少天今连鸳鸯锅都嫌油腻。苏沐橙插嘴说,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。惹得众人又是哄笑。
黄少天没专心听,他此时正满室寻找一个暖气最足的角落,好什么也不做地瘫着。
听见了也噪不起来,他平时像个连珠炮嘴边就没停过,更受不了病得喉咙喑哑,那还不如等下次个个分开算账逐一击破。他这么想着,抱着颗抱枕陷在沙发里没精打采,稍一抬眼就看见周泽楷嘴边未收去的笑容,清冽如冬日凌晨的阳光。

被一个男生的笑颜搞到失神,黄少天打死都不会往外说。





周泽楷吃够了自己的量,坐在一边十分惬意地休息。关于王杰希说的那个笑话,其实他自己并没有多深有所感。应该说他对黄少天是比较陌生的,交集不多也不嫌他吵。
毕竟即使是黄少天也不能随便找个人就打开话匣,天南地北侃一通。他正值当打,已经是做了几年前辈的人。周泽楷注意到这一点,所以并没有像同期生一样,只看到黄少天为老不尊。他把他看成一个前辈抱以应有的尊重。
那时记者还没有将他们时不时做比,因为周泽楷尚未达到大神的级别,只是个抢眼萌新。

隔着火锅热气氤氲,他不禁有些困意,身边人群杂乱的说笑声听起来仿佛隔层帐,一时不太好听清。脑中不知怎么又回忆起刚才见黄少天那一景,戴上口罩后对他的长相甚至有些模糊,就那闪闪发亮的眼神记得最清楚。和他夜雨声烦的系统脸还有些神似,只看那双眼,像猫科动物一样机敏又充满精力。开玩笑时也隐隐有气场显露出来,是个天生的进攻者。
周泽楷记起来,似乎是在小时候看到的一个心理定则,在这时候想起未必有些傻。某些人的瞳色可以暴露不同的性格,他从来不太信,没想到还记在了心里。
突然非常想验证一下,得再看一眼。
周泽楷鬼使神差地转过头,不想正对上黄少天看过来的眼神。

两个人直瞪瞪地对视了一会。

他感到一阵尴尬,假装没发生什么事,端起茶杯来喝茶。眼神有意无意往那边瞥,觉得黄少天疑惑的目光要在自己背上烧穿两个洞,心想他要是不开口问还好,一问这原因怎么好说得出口。
此时的周泽楷脸上波澜不惊,脑子转动飞快,短短几秒后还是决定硬着头皮看回去,多少点个头表示下抱歉才不显得突兀。
他下定决心,一回头,果然又正对着黄少天往这边看,视线再次半空中交汇了。



黄少天坐得不远,还能稍微看见周泽楷两次回过头来一张面瘫脸上微弱的表情变化,知道他是觉得尴尬了。
但是想到是自己盯着对方看太久,脸上都要有些发烧。本想局促地咧咧嘴让他别在意,又对视了有一会,才意识到自己正戴着副大口罩,人家这是看不见还奇怪着呢。
周泽楷又垂下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,黄少天觉得不好意思,赶紧又摆了摆手示意他别在意,也没管他看见没。结果对面突然一下抬起头来,用疑惑的眼神扫了自己一眼。
然后周泽楷起身走过来了......


黄少天不知所措,天知道这个人是怎么解读成 过来 的意思的?他几乎要被自己和这个寡言后辈给蠢哭。尽管这一切都是无法交流的结果。




一般我要是打了tbc就是坑了的意思。
看我的爱❤️

albio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TOP

© anonymous1995 | Powered by LOFTER